濛山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快捷登录

扫码登录更安全

12下一页
返回列表 发新帖

关于结婚彩礼这个话题,我也想说说自己的经历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8-11-6 15:34:08 | 显示全部楼层 | 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刚才看到一个网友发自己结婚彩礼的事,我就想起了自己的经历!我是别的市嫁到渠县来的,当初之所以愿意嫁到这边来也是看我老公这个人踏实肯干,对我也很好。我们本来没有打算那么早结婚的,只是因为意外有了娃娃,所以才会那么早结婚。因为我们两个都不愿意做个啃老族,自己手里也没什么钱,所以婚礼能从简的都从简了。

我知道我老公没钱,也考虑到以后要带孩子,我没要钻戒也没要三金那些,房子车子就更不要求了。唯独一个让我老公他们家花钱了的就是彩礼,拿了六万八。也就是这个六万八,整得不安逸。婆子妈一直都觉得拿多了,说话也难听,请车队她说没必要,请婚庆她说没必要,连拍婚纱她都说没必要。那结婚有什么必要?

到现在结婚快要一年了,她都还在跟邻居抱怨说什么六万八拿多了之类的话。当初我们结婚前,两家人一起商量结婚的事,婆婆妈就直接当着我娘家妈的面说什么,哎呀六万八就六万八,借都借来了,反正以后结了婚等他们(说的我和我老公)两个慢慢还就是了。当时我妈很冒火,但是想到以后还要过日子,就忍了。

其实我觉得我也够意思了,现在好多女娃儿结婚哪个不是要车要房,请婚庆,钻戒三金什么的。而我什么都没要求,还要我怎样?甚至连结婚用的四件套都喊我将就到之前买的没用过的,但是试问谁结婚用灰色的四件套?

所以请女孩子们一定要多为自己打算吧,给自己多留点钱,不要亏待自己对得起别人的同时也要多为自己考虑对得起自己。

发表于 2018-11-6 15:37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作为一个外地嫁过来的,真心的劝各位未婚的女生,不要远嫁不要远嫁,就算是为了爱情结婚也不要远嫁不要远嫁

点评

全国各族人民是一家,嫁到那里就是你新家,一个爱你而同样爱他的两个人会去在意是远嫁还是近嫁吗?妹妹?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 天前
主要还是看你老公对你的态度,其他人都不是事,祝好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1-7 09:05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1-6 15:38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为啥子晓得他家没钱,你家还要要那么多的彩礼?

点评

我也觉得楼主这个一切从简。完全就不是那个意思呀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1-7 13:53
这个多吗?真心不决的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1-7 08:57
照你这么说,每个人都可以说自己没钱,就不给彩礼了吗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1-6 16:56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1-6 16:56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其实不管她,你老公对你好就行了,物质条件以后自己努力创造!

点评

就是看到这一点,不然哪能坚持一年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1-6 17:05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1-6 16:56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自作多情 发表于 2018-11-6 15:38
为啥子晓得他家没钱,你家还要要那么多的彩礼?

照你这么说,每个人都可以说自己没钱,就不给彩礼了吗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1-6 17:05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夜知冷暖 发表于 2018-11-6 16:56
其实不管她,你老公对你好就行了,物质条件以后自己努力创造!

就是看到这一点,不然哪能坚持一年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1-6 17:06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
美女你愿意嫁给爱情嘛。还是物质呢!

点评

我愿意嫁给爱情,从来也不奢求物质。你没懂我的意思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1-6 17:07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1-6 17:07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混沌抄手 发表于 2018-11-6 17:06
美女你愿意嫁给爱情嘛。还是物质呢!


我愿意嫁给爱情,从来也不奢求物质。你没懂我的意思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1-6 17:10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有结婚就大肚子了 老人婆才会看低你 才会一切从简 念叨她的六万八
回复 支持 2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1-6 18:13:11 【来自濛山论坛APP】 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要跟老年人计较太多,没意思的!看看你老公,再看看你们的孩子,是不是感觉幸福多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1-6 20:11:22 【来自濛山论坛APP】  | 显示全部楼层
就是  当初我还不是  彩礼只给了八千  为他们家考虑没钱  结果我妈拿了八千给我凑了一万给我  现在觉得自己那时候太傻了

点评

天下父母心 唉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1-7 08:59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1-7 08:57:39 【来自濛山论坛APP】  | 显示全部楼层
自作多情 发表于 2018-11-06 15:38
为啥子晓得他家没钱,你家还要要那么多的彩礼?

这个多吗?真心不决的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1-7 08:59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流年不再唯美 发表于 2018-11-6 20:11
就是  当初我还不是  彩礼只给了八千  为他们家考虑没钱  结果我妈拿了八千给我凑了一万给我  现在觉得自己 ...

天下父母心 唉

点评

就是啊 好在婆妈们对我还不错 也就不和老人计较了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1-7 09:30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1-7 09:05:05 【来自濛山论坛APP】  | 显示全部楼层
苏素 发表于 2018-11-06 15:37
作为一个外地嫁过来的,真心的劝各位未婚的女生,不要远嫁不要远嫁,就算是为了爱情结婚也不要远嫁不要远嫁

主要还是看你老公对你的态度,其他人都不是事,祝好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1-7 09:30:54 【来自濛山论坛APP】  | 显示全部楼层

就是啊   好在婆妈们对我还不错  也就不和老人计较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1-7 13:53:35 【来自濛山论坛APP】  | 显示全部楼层
自作多情 发表于 2018-11-06 15:38
为啥子晓得他家没钱,你家还要要那么多的彩礼?

我也觉得楼主这个一切从简。完全就不是那个意思呀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1-7 23:38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能和别人比也许彩礼给的多还不幸福也不一定,也不要天天那这个说事,面子作怪。感情好实际点,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1-8 22:16:53 【来自濛山论坛APP】  | 显示全部楼层
现在最讨厌的就是一些恶俗,比如彩礼,个人觉得彩礼也就是表达一个喜庆的意思就行了。没必要为了结婚把男方弄得倾家荡产的,好像是卖女儿一样。特别是作为农村的父母,供儿子读书上大学就很不容易了,现在的高房价能够买房子就更不容易了。相反现在城里很多人嫁女儿都不要彩礼了,反而会贴补年轻人。女儿女婿都是自己最亲的人,等自己老了,他们能够好好孝顺比什么都强,如果因为彩礼让自己的女儿以后过得不幸福那岂不是得不偿失。个人观点,不喜勿喷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苏素 发表于 2018-11-06 15:37
作为一个外地嫁过来的,真心的劝各位未婚的女生,不要远嫁不要远嫁,就算是为了爱情结婚也不要远嫁不要远嫁

全国各族人民是一家,嫁到那里就是你新家,一个爱你而同样爱他的两个人会去在意是远嫁还是近嫁吗?妹妹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结婚岳母要了两千元彩礼,结果她老人家却倒贴一砣,真的是赔了女儿又折钱,我那个心哪乐呀,美呀,25年都还忘不了那个傻傻的岳父岳母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